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荣成市:对纪检监察干部实现“订制式”谈心谈话全覆盖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3

  “我和你一样,也是一名军转干部。你刚从部队转业到市纪委监委,就赶上了监察体制改革,这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只要肯学肯练,拿出在部队里那份韧劲,今后必定会有一番作为。”

  “老军转”给“新军转”现身说法,这是8月22日荣成市监委委员、纪检监察四室主任卢军阳与今年刚转业到市纪委监委的常英杰进行的一次“订制式”谈心谈话,谈话内容不仅包含纪检监察工作的日常,更囊括了“军转”干部走入社会、适应新岗位的具体要求。

  谈心谈话要有的放矢,方能触及灵魂。“其实你这种情况我也遇到过,因为原来的老人情、老关系,难免会碰到说情的困扰,这个时候,如果帮忙,就是违反纪律;如果不帮,感觉又不近人情。但是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谨记自己是打铁的人,绝不能被‘社交圈’‘朋友圈’的感情所左右。”在办公室主任连远志与新调入机关年轻干部于冰洁的“订制式”谈话中,他结合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不但就工作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更为如何处理社交关系指明了方向。

  今年以来,荣成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广泛开展“订制式”谈心谈话,组织部门列出谈话提纲,分析每名被谈话干部的成长过程,根据实际情况,为之选择最适合的谈话干部。谈话内容除纪检监察工作要求之外,更覆盖了工作状态、能力素质、纪律要求等方方面面。截至8月底,已开展“订制式”谈心谈话130余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6条,解决干部思想和工作上的问题和困惑6项,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