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海阳市:开设“巡察讲堂”
定期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轮流授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0

  “巡察准备环节,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广泛收集情况。如何更广泛全面的了解收集情况呢?归结起来,可通过‘三收集、两查阅、五介绍’的方式进行……”这是9月18日,海阳市委巡察办综合科干部王雪飞在“巡察讲堂”上为全体巡察干部讲解巡察准备工作相关内容时的情形。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队伍业务素质,自3月份开始,海阳市委巡察机构开设内部学习交流平台“巡察讲堂”,定期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轮流授课。

  授课内容要求除统一规定的巡察业务工作及相关政策法规等必讲专题外,可根据个人特长自行选题,丰富课堂内容,拓宽巡察干部视野。授课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以巡察干部讲为主,以聘请党校教师、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做专题授课为辅。“巡察讲堂”特别注重课堂互动,授课结束后留有互动提问、讨论的交流时间,确保巡察干部弄懂、吃透巡察工作各个环节。截至目前,全市已就巡察工作流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释义》两个专题授课7次,先后12人担任主讲“老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巡察干部学业务、用业务积极性。(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