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菏泽市牡丹区:指尖课堂“微”力大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19

  “请第六纪检监察室报送本次作业,上次作业批改情况已在学习交流群中发布,请大家认真查阅……”12月10日,菏泽市牡丹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吕后强刚到办公室,手机上就收到微信通知。他找出已完成的作业,发送到指定邮箱。一段紧张的工作过后,吕后强拿起手机认真查看起上周作业答案,一边对比自己的答案,一边记下不同意见和看法,准备稍后发到群里和大家讨论。

  为提升学习效率,今年3月份,牡丹区纪委监委利用手机微信方便快捷的特点,建立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群,指定相关部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轮流当“班主任”,定期在群内发布作业,题目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比如,分析具体案例写出处理意见和依据,或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发表看法、提出对策等。为增强学习积极性,案件审理室每次选取一个部(室)的作业进行批改,并将批改情况在学习交流群中发布,鼓励大家积极讨论交流,提出不同看法,安排业务骨干统一答疑解惑。

  “大家平时工作比较忙,很难聚在一起学习探讨,微课堂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平台,非常实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宪民说,“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修养、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截至11月底,已开展集中学习18次,学习讨论课题18个,批改作业110余件,提出意见建议90余条,参与讨论交流550余人次。(菏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