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沂水县:让“政治生日”成为党性教育的“加油站”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09

  “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党组织特向你致以真诚的问候,感谢你为纪检监察事业付出的辛劳和汗水。” 4月22日,沂水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徐爱国向支部党员贾松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这一天是贾松林的入党纪念日。贺卡上还有寄语,对贾松林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己曾经对党做出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重温入党誓词后,贾松林在笔记中写下自己的感言。

  为了更好地传递党组织温暖关怀,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年,沂水县纪委监委开展了“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由各党支部负责组织实施,举行党员入党纪念日仪式,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政治生日”当天,党员要向党支部递交一篇感言,不要求篇幅,不拘泥格式,而是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是党员对自己身份的重新认识。

  “巡察工作的性质决定要经常出差,这就要求我们要比别人多一分付出,多一分耕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贵鹏在给党员明增坤过“政治生日”时,与他进行了一场开诚布公的谈心。

  “‘政治生日’的谈心谈话和平时谈心谈话不同,氛围更轻松,内容更贴心,可以谈感想,说历程,提建议,感觉很温暖。”明增坤道出了很多党员的真实感受。

  重温一遍誓词、撰写一篇感言、赠送一则寄语、开展一次谈心,这些都是“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在谈心谈话环节,党支部书记会重点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交换观点看法,沟通思想、增进感情,实现工作同心、目标同向。

  “‘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要成为党性教育的‘加油站’。活动的开展能够使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沂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解飞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内容、丰富形式,建立起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