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沂水县:开设“周五微课堂” 为纪检干部成长搭建新平台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03

  “今天,我将结合借调到市纪委监委工作期间的心得体会,与大家交流如何做好职务犯罪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请大家先看一段我自制的短片。”近日,在沂水县纪委监委“周五微课堂”上,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牛纪兴走上讲台,为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细心讲解业务知识。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水平,今年1月,沂水县纪委监委开设了“周五微课堂”,由业务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轮流主讲,每周五下午准时进行,每次讲课时间40分钟左右。主讲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或专业选定讲课内容,讲课结束后,听课的纪检监察干部可以向主讲人提问,深入互动交流。截至6月底,“周五微课堂”已经举办了16期。怎样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乡镇监察室如何发挥更大作用等方面的问题,都是“周五微课堂”上的热门话题。

  为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周五微课堂”的积极性,沂水县纪委监委还举办了“我最喜欢的主讲人”评选活动,通过投票每季度评选出1名“我最喜欢的主讲人”,然后在机关干部量化积分管理中予以加分,作为评先树优的主要参考依据。

  “‘周五微课堂’讲课时间不长、方式灵活、互动性强,变‘专家培训’为‘我来主讲’,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沂水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兰峰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互动式练兵,全方位、多层次锻炼大家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让他们尽快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