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东阿县:回访教育为“掉队”干部卸下“跌倒”包袱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2日,东阿县姚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内,姚寨镇垃圾处理站站长刘某某正在向上级汇报垃圾处理阶段工作,此时的他,精神头十足,语气坚定,思路清晰。

  如今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刘某某,谁能想到他就在2年前曾经因犯贪污罪,虽免于刑事处罚,但受到留党察看、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刚受到处分的刘某某思想包袱沉重,工作热情下降,整个人也没了精神。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前后有了这么大的改变呢?事情还得从东阿县纪委监委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说起。

  4月7日,东阿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一组负责同志来到姚寨镇垃圾处理站,对受处分的垃圾处理站站长刘某某进行回访教育,对回访教育并不知情的他看到纪委工作人员来访,心情十分复杂,甚至一度想避而不见。在纪委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多次劝说和沟通下,刘某某才逐渐敞开心扉,一吐受处分之后的“不快”。

  “感谢组织无微不至的关心,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该触犯法律底线,自己非常后悔,今后我绝对不会辜负组织的期望……”。

  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近期,东阿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受处分党员回访教育工作,共分11个工作组,对84名撤销党内职务以上重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重点了解了其本人受处分之后的思想状态、工作情况及存在困难,并征求了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回访过程中,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不走过场,坚持集中教育与个别谈心相结合、正面典型与反面典型相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相结合,肯定成绩与排找差距相结合的方式,与被处分党员干部真诚交流。被回访对象积极配合组织工作,坦诚向组织汇报近期工作状态和自己面临的困惑。回访结束,受处分的党员干部,都纷纷表示不会辜负组织的关爱,以后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这次回访教育区分轻重缓急,对近年受到重处分的人员做到了“全覆盖”,总体来说,对受处分人员起到了疏导情绪、宽心解压的效果,达到了惩处和教育相结合的目的。今后,回访教育工作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帮助更多受处分的、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重拾工作的热情,生活的信心,卸下思想的包袱。”东阿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赵英这样说道。(聊城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