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滨州市沾化区:为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初心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22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唤醒入党初心,7月15日,滨州市沾化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3名党员“庆生”,并开展“重温入党初心,讲述入党故事”活动。

 

  图为滨州市沾化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为7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活动中,沾化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梅向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一张小小的贺卡,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使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更是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滨州市沾化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精心设计的“政治生日”贺卡。

  “这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心情无比激动。自然出生无可选择,而政治生日,是理想和信仰的抉择。我会永远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走好人生每一步,把好人生每一关,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这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田英表示。

  活动中,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金峰结合“重温入党初心,讲述入党故事”主题活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回忆了自己受党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经历。他的入党经历中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没有百转千回的故事,有的是干一行、爱一行,对事业的孜孜以求、奋发进取,有的是老同志的言传身教,有的是不忘初心的代代传承,有的是作为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自豪感和光荣感。

  “每名党员都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常想“我为什么入党”,给思想常“除尘”,给精神常“补钙”,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以实际行动展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梅说到。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不断完善党组织建设,组建成立机关党总支和6个党支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及党支部班子。同时,创新开展“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以党建促工作,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滨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