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荣成市:开展扶贫惠农领域自查“回头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0

  今年以来,荣成市聚焦扶贫惠农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自查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对各区镇街和15个涉农领域部门逐一进行排查,坚决杜绝向涉农资金伸黑手。

  以问题为导向,进行问题“大起底”。认真收集信访、网络等渠道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找准问题风险点14类。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区镇、街道、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问题内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定期汇总上报,跟踪进行督导。

  以成效为标准,杜绝整改“一阵风”。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成立检查组,对全市25个区镇、街道和15个市直部门自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照问题整改台账,进行认真梳理,对扶贫惠农领域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严格追究一把手的责任。

  以规范为目的,扎紧制度“笼子”。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注重从根源上查找漏洞,完善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让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问题110个,已完成整改44个。(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