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东营:约谈县区委书记 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1

  近日,东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早军主持会议,约谈5个县区委书记,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各项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明确重点,强化措施,着力做好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查处曝光、建章立制4个方面的工作。县区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负总责、亲自抓,县区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要走出办公室,严格落实扶贫联系点制度,走村入户调研走访,深入基层和一线了解真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推进专项治理不重视、走过场,该发现的问题发现不了的,该整改的问题不整改的,要用纪律、动真格、抓个案,严肃问责追究,坚决确保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东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