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金乡县:去年1至11月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0起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7

  去年以来,金乡县纪委持续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畅通举报渠道。在门户网站开设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举报专区,完善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微信“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方便群众举报。

  抓实专项治理。对危房改造、低保、粮食补贴、救灾救济款物发放等过程中村务不公开、侵害群众知情权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对镇街纪委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实行月通报。

  突出整治重点。紧盯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违纪行为和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民生惠民等领域,深挖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压紧压实镇街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去年1至11月,全县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0起,处理12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9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0起。(济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