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济南:2017年市纪委常委与58名党政正职进行廉政谈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纪检机关专责监督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党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2017年10月以来,济南市纪委常委共与47个市直部门和县区的58名党政正职进行了廉政谈话。

  廉政谈话聚焦本次换届期间涉及职务调整的、在同一职务任职5年以上的,以及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和社会关注度高的部门党政正职领导干部,根据谈话对象之间的差异“量身订制”谈话内容。谈话过程中,济南市纪委注重与谈话对象沟通思想、交流情况,做到环境宽松、引导得当,让干部们谈起来毫无顾虑,讲出心里话。对承担重要任务的部门,将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情况列入谈话内容;对有扶贫任务的职能部门,将落实中央和省市扶贫政策情况列为谈话内容;对县区党政正职,将领导、组织并支持执纪执法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情况作为重要谈话内容,提高了谈话的精准度。(济南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