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费县:去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0起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31

  去年以来,费县纪委把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工作重点,以严明纪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40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人。

  开通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举报“绿色通道”。在县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风费县”开通“微举报”专栏,在县纪委官方网站开设“扶贫领域举报专区”,公开举报电话。

  对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对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优先核查,组建3个协作审查区域,对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研判、交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处理问责。对扶贫领域案件实行“双问责”,既问个人责任又问集体责任,形成问责常态,倒逼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共有2个县直部门党组、3个乡镇党委被通报批评,84名党员干部被问责。(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