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潍坊市组织县级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31

  近日,潍坊市召开2017年度县级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加强党内监督,破解对一把手的监督难题,有利于进一步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利于督促领导干部主动查找和解决个人在廉洁从政方面的问题,切实做到规范用权、严格自律,也有利于强化纪委委员的责任意识,丰富履职手段,增强监督实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述责述廉的关键环节,“述”要实事求是,要突出“责”和“廉”,重点是遵守党的纪律、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廉洁从政以及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问”要体现辣味,要敢于提出意见,抹开面子询问,板起脸来质询,真正达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用”要不走过场,对述责述廉情况和民主评议结果,要及时通报组织部门,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述责述廉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及时反馈领导干部本人,督促逐项抓好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要求,要以述责述廉为动力,深入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推进纪律建设、强化权力监督上有所作为,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把“敬畏”二字植根于心间,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努力树起廉洁自律的“风向标”。(潍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