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商河县:节后强化察访 促党员干部收心归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02

  近日,商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广播电视台组成两个检查组,分别来到许商街道办事处、沙河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等9个镇街、部门单位,对节后上班纪律、工作状态和工作日午间饮酒等情况开展察访。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询问和察看工作人员去向牌、签到记录、人员到岗、请假等情况。“你们单位的人都到齐了吗?”“请假的同志有没有履行请假手续?”“有没有工作日午间饮酒情况?”……在许商街道办事处,检查组仔细询问人员到岗情况后,还对各科室进行察看,检查工作情况。许商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到岗整齐,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工作秩序良好。“一大早我们就过来了,工作人员态度好,办事效率也高。”一名年轻女子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十分满意。

  从察访整体情况看,春节假期后,各部门单位均能做到迅速收心归位,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大多数单位还召开干部职工“收心会”,进一步落实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做到节后“纪律不松懈,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断档”。

  “下步,县纪委监委将常态化开展作风纪律察访,督促全县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白承君表示。(济南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