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荣成市:扩大三个覆盖面 强化廉政档案管理应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3

  为进一步实现对党员干部的动态监管,荣成市今年注重在廉政档案的信息管理、监督范围和实践应用三个方面扩大覆盖面,完善管理平台,强化实际应用。

  扩大信息覆盖面。不断完善廉政档案内容,梳理4大项合计15小项信息项目,在涵盖收入、车辆、房产、理财等个人重大事项的同时,将主体责任、述廉述责、谈话函询、信访举报和受处分情况等全部列入其中,更加全面地掌握干部现实表现。

  扩大对象覆盖面。在将全市市管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等共1703人纳入档案管理的基础上,推动廉政档案管理向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关键岗位中层干部,特别是医院、学校、执法站主要负责同志等重点对象延伸。

  扩大应用覆盖面。按照5%的比例对档案信息进行抽查,严肃处理瞒报、漏报、错报等对组织不忠诚的行为。加强与组织部门和干部人事部门的信息联动,严把政治观、廉洁关,使廉政档案成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威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