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
寿光35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3-25

  “你们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退步较大,对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不力,个别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较差,发生了违规违纪行为。下一步要深入剖析违规违纪行为产生的原因,抓好督促整改。”3月16日,寿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霞在对稻田镇党委书记孙向前进行约谈时指出。

  “点的这些问题,找得准、找得深,符合稻田实际,我们坚决认领。作为‘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到位,我感到‘坐不住’。2018年我们一定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争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打个‘翻身仗’。”孙向前当场表态。

  为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寿光市开展市纪委常委对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成绩排名靠后、退步的镇街和部门单位进行约谈,围绕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日常及年度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确保知己知彼、点准穴位。各约谈单位下发《约谈通知书》,做好约谈记录,如实填写《约谈情况登记表》,对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时按程序报告。

  在责任制考核中成绩一般、较差、退步较大的35个部门单位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主要负责人被寿光市纪委约谈。(记者杨国胜 石如宽 通讯员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