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淄博市博山区:对85个部门、镇街一对一下发监督检查整改通知书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9

  “我们将严格公务接待审批程序,实行发票、菜单、审批单、派餐单、接待清单‘五单合一’。”这是淄博市博山区某区直部门整改报告的部分内容。最近几天,博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陆续收到了区直各部门、镇(街道)党委(党组)报送的整改报告。为何这些单位要报送整改报告呢?

  事情还要从前段时间的专项监督检查说起。春节前,区纪委监委围绕办公用房超标、收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抽调人员组成8个检查组,集中9天时间,通过查阅相关账目、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区85个部门单位、镇街开展了一次地毯式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逐一梳理。春节后一上班,85份整改通知书就送到了被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手中。

  “没想到这次的检查这么细,帮我们找出了这么多问题,说明我们在公车管理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接到整改通知书后,一位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说,“我们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充实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

  “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突击检查等方式,查看各单位是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弄虚作假、不认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绝不手软,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博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淄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