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招远市:推行“5+14”联系协作机制
所有镇街纪委全部实现执纪审查“零”突破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9

  “全市14个镇街、区纪(工)委共办理案件26件,所有镇街纪委全部实现执纪审查‘零’突破。”这是2017年招远市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镇街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水平交出的答卷。

  招远市纪委为解决镇街纪检监察机关力量薄弱、监督乏力、自办案件少等现象,坚持两条腿走路,推行“5+14”联系协作机制。一方面选优配强力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全员培训的原则,实施全覆盖、多形式、高质量的的业务培训,分批组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部室以案代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另一方面,推行常委负责、对口联系、片区协作机制,将全市14个镇街、135个部门单位划分为为5个监督检查片区,组织纪检监察室对联系单位定期开展业务指导,增强监督执纪实效。

  “常委负责、对口联系、片区协作机制,将过去镇街纪委的‘单兵作战’变成‘集团作战’,实现了力量整合、能力提升,有效解决了镇街纪委监督力量不足、精力分散等问题。”招远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招远市纪委将执纪审查作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1至2月,全市镇街纪委已查处自办案件4起,占全市总体案件数量的44%。(烟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