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郯城县:今年一季度审结案件22件 党纪政务处分22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1

  今年以来,郯城县纪委监委注重利用案件审理工作成果,提升审理质效。

  共性问题月反馈,吃透最新精神。坚持每月对审理的违纪案件共性问题进行集中梳理,今年以来已开展集中反馈2次,梳理审查调查程序不规范等共性问题18条。

  案例、业务双交流,全面释疑答惑。开展案例剖析交流,对近期出现的违纪案例中处分意见分歧较大、违纪定性存疑或者违纪案情理解有误的案件撰写案例剖析,开展业务讨论,为其他案件审查调查提供参考。开展业务知识交流,组织开展2次审理业务专题培训,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案件质量互相评,提升能力素质。召开2次案卷互评学习交流会,审阅案卷40余本,查找问题147个,相互提出意见建议50余条。

  截至3月底,郯城县纪委监委共审结案件2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问责领导干部4人,给予诫勉谈话7人,给予批评教育7人。(临沂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