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东营:首批确定100个关键岗位
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重点监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7

  近日,东营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对关键岗位实行重点关注的办法(试行)》,探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关键岗位实行重点关注。

  关键岗位主要指具有行政执法、行政审批、财务资金管理、物资服务采购、工程建设管理、干部人事管理等权力比较集中、廉政风险相对较高、群众普遍关注的岗位。关键岗位首批确定100个,每年调整一次,并向社会公开。重点关注关键岗位干部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情况,依法依规行使权力情况,网络舆情和受到投诉、信访、问责情况,改进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情况以及其他需要重点关注的情况。

  《办法》规定,对关键岗位的监督包括实行书面述责述廉制度、对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定期进行廉政谈话、开展廉政教育、开展专项民主评议测评等措施。同时,由市纪委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联系部门单位的关键岗位进行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咬耳扯袖、抓早抓小。(东营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