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东平县:开展回访教育 让受处分干部重拾信心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31

  “刚被处分的那段时间,真是感觉特别丢人,感觉别人在看你笑话,情绪非常低落,在同事面前抬不起头来,工作上也很消极。纪委的同志多次来找我谈心,帮助、鼓励我转变思想,我这才慢慢转变过来。我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关怀,我也将化压力为动力,以更好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4月30日,因工作失职受处分的梯门镇一机关党员干部对东平县纪委监委开展执纪效果回访教育的同志说。

  从今年3月开始,东平县纪委监委开展执纪效果回访教育活动,通过与回访对象登门恳谈、集中座谈、书面访谈,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侧面了解和查阅实绩档案,准确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督促相关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动态跟踪教育管理。

  “对于犯了错误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还得切实担负起教育关怀他们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回访教育工作。”东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回访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受处理的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以更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同时,通过回访做到以案治本,督促各级党组织建立完善教育帮带、影响期结束考核等监督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有效防范类似问题的发生,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截至4月底,共回访受处分人31人次,回访率达到100%。(泰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