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邹平县:建立全县监察对象数据库
搭起精准监督信息化平台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08

  “小刘,我们正在对一起案件进行调查,请你帮我们查一下涉案人员张某的相关信息。”5月22日,邹平县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小刘仅用了几十秒,就查到了张某的个人基本情况和相关信息,交到了第一纪检监察室办案人员的手中。之所以能如此方便快捷地查询监察对象信息,得益于县纪委监委建立的全县监察对象数据库。

  从今年5月开始,县纪委监委利用1个月时间,为全县1.9万余名监察对象建立数据库,对监察法规定的6类监察对象相关信息进行数据采集,内容涵盖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和个人及家庭成员财产收入等情况,并根据监察对象个人情况的变化及时更新。工作人员只需要在数据库中输入监察对象姓名,便能够获取相关信息,为监督执纪提供第一手资料。

  “数据库的建立,既摸清了监察对象底数,又能够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效率,实现精准监督。”邹平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韩斌说。(滨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