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平邑县:派驻工作全程留痕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5

  “刚才查阅了你们单位去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改台账,还有一项任务没完成整改,按照时间节点,要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你们要抓紧时间。”这是5月中旬,平邑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在对县商务局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中的一个场景。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把派驻监督工作作为抓好县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探索方式方法,擦亮派驻监督的“探头”。

  建立工作日志。每个派驻纪检组都配备了专门工作日志,详细记录每次工作开展时间、参与人员、记录人、工作内容、发现问题、采取的措施或提出的整改建议等,使每个工作步骤和环节都留下印迹。

  明确监督重点。在被监督检查单位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盯住重要岗位、重点科室、重点资金账目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1至5月,6个派驻纪检组累计向被监督检查单位提出意见建议48条,完善各项规章制度62项。

  注重抓早抓小。强化警示教育,对上级纪委和县纪委下发的典型案例通报,第一时间传达给被监督检查单位,要求单位党委(党组)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抓好谈话提醒,重点对领导班子成员、重点科室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提醒。1至5月,6个派驻纪检组已累计谈话563人次。(临沂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