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莒县:对663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处分决定
执行情况“回头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23

  近日,莒县纪委监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663名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严防处分决定“一送了之”。

  “回头看”分自查自纠和监督纠正两个阶段进行。6月12日至6月13日,全县各级各部门先行自查自纠,形成报告报县纪委监委。6月16日起,以纪律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宣布并送达、处分决定是否归入本人档案、受处分人职务职级和工资待遇是否调整、年度考核是否按规定确定等次、处分期和处分影响期内是否违规晋职晋级等问题为重点,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县纪委监委对12名受处分公职人员处分材料未按时归档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目前材料已全部归档;与2名工作失职工作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为34名受留党察看、政纪处分还未到期者建立专门提醒台账,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精准到位。(日照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