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莘县: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联系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制度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8

  “以前我们镇纪委查办案件不知道从哪里下手,现在有了县纪委领导同志的分片指导,才实现了案件查办的突破。”莘县莘州街道纪工委书记李建岗在6月份召开的案件调度会上如是说。

  今年以来,该县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联系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镇街纪(工)委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提升镇街纪(工)委办案水平和质量。全县24个镇街被划分为6个片区,每个片区由县纪委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定期向镇街纪(工)委通报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精神及决定部署,组织召开分管片区案情会议,排查分析问题线索,指导搞好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处置,牵头组织查办镇街重要案件及复杂案件。同时,各镇街纪(工)委积极做好对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查办计划,建立查办台账,每月汇报案件查办进度,提出案件查办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截至6月底,该县共召开分片案情会议4次,排查、处置问题线索544个,镇(街)纪(工)委共立案109件,结案187件,同比上升74%。

  “以前村民反映村干部问题,都是直接去县里上访,但是现在都是先来找镇纪委!”该县十八里铺镇专职纪委副书记郝晓松说。(聊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