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胶州市:对去年以来审结案件开展“回头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9

  今年7月,胶州市纪委对全市2017年以来审结的所有案件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并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改进的建议反馈至镇街和派出机构,帮助其查找问题短板、指明整改方向。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结合案卷材料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逐案审核把关,共审核案卷443卷,涉及526人,虽然未发现一起有处分、无执行的“烂尾工程”,但查摆出文书填写不规范、回执材料不齐备、谈话教育针对性不强等5大类、300余个具体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案卷的规范性和完整性,维护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也向基层纪检监察战线传递出市纪委监委狠抓处分决定落实的态度和行动,彰显出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决心和毅力。”胶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曾贤农介绍说。(青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