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临邑县:“三级联动”推进监督监察
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4

  “扶贫领域‘大走访、大排查’行动中,县、乡、村协调配合、统一行动,顺利完成了对全县12个乡镇(街道)846个村全覆盖、无缝隙的走访排查,共发现4大类16项95个问题,三级联动、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已形成。”8月15日,临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吴磊在汇报工作时说。

  据悉,为顺利推进监督监察全覆盖,临邑县纪委监委探索县、乡、村“三级联动”有效推进监督监察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县级纪检监察干部实行“跨岗锻炼”,39名年轻干部每人担任2个岗位,担负双重任务,打造素质高、业务精的县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乡镇纪检干部进行统一调度,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副书记参与全县纪检整体工作,增强工作合力;村级纪检委员完善“动态管理”,对全县各村846名村级纪检委员按规定及时予以调整,不断激发村级纪检委员活力。整合利用县、乡、村三级监督队伍,形成覆盖全面、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推进监督监察全方位向基层延伸,让监督不留“真空”。

  今年以来,乡镇(街道)的纪委书记、副书记中,24人参与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和全县廉政谈话工作;全县村级纪检委员收集上报农村“微腐败”等问题线索600余条,有效助力新形势下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顺利开展。(德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