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烟台市福山区:聘32名监督员并赋予“新”的监督手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0

  9月下旬,烟台市福山区纪委监委机关聘任32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广泛吸纳各方力量,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

  此次福山区精选得力人员、注重监督实效,并赋予党风政风监督员“新”的监督手段,推广应用“随手拍”“微视频”等互联网+信息化方式,建立高效处理和情况反馈机制,确保党风政风监督员真正成为下情上达“直通车”,党风政风“监督哨”,切实把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同时,鼓励企业、群众积极参与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真实反映基层一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企业、群众合法权益。

  “围绕机关、企业、群众三个层面,党风政风监督员的聘任期限为每届2年,到期自动解聘,经审核合格后,可连续多次聘任。党风政风监督员日常管理和聘任工作由区纪委监委负责。明确属公益性,志愿行为,不发放工薪待遇。”福山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同时,我们对党风政风监督员工作纪律作了严格要求,建立微信工作群,推行月报表制度,工作业绩纳入考核,对工作积极、贡献突出的,进行表彰奖励,对违反纪律等不适宜担任的,予以解除聘任。”(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