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荣成市:澄清保护机制给干事创业干部吃下“定心丸”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21

  “没想到市纪委会专门对此事进行澄清,这为我们基层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增加了底气和硬气,也充分说明只要我们敢闯敢试、忠诚干净干事,总会有人为我们依法履职撑腰鼓劲!”2月12日,荣成市埠柳镇党委副书记姜蓬勃欣慰地说道。

  事情要从一起信访件说起。2018年11月,荣成市纪委监委接到埠柳镇南兰格村群众刘某某反映,该镇党委副书记姜蓬勃不担当、不作为,殴打自己,工作中当甩手掌柜、对群众疾苦漠不关心。

  接到信访件后,荣成市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核查。通过走访、谈话了解情况,最终确定该举报信反映的问题不但不属实,事情的真相却恰恰相反。

  经查,2018年10月12日上午,刘某某到埠柳镇政府上访,姜蓬勃作为分管信访工作的副书记,曾多次接待过刘某某,在向刘某某解释问题时,刘某某对姜蓬勃面部打了一拳,导致嘴角出血,姜蓬勃并未动手打来访群众。

  为更好地树立起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帮助像姜蓬勃一样的干部消除负面影响、卸下思想包袱。2月12日,荣成市纪委及时对姜蓬勃进行澄清正名。刘某某也因为殴打他人,被公安机关给予500元的行政处罚。

  “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要提振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保护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就必须要向诬告陷害行为‘亮剑’!”荣成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啸说道。

  下一步,荣成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严格落实澄清保护机制,正确对待信访举报问题,区分正常检举揭发和诬告陷害,发现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打击报复等行为,将严肃追究举报人责任,让诬告陷害者付出代价。同时采取书面通报、情况说明等形式,对受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予以公开澄清正名,为干事者撑腰,解除干部后顾之忧,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