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莒南县:多形式开展回访教育
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11

  “受处分后,组织不仅没有‘嫌弃’我,还一直回访帮助,我现在已经想开了,请领导放心,我会放下包袱,重拾干劲好好工作……”。6月2日,莒南县纪委监委到县水利局对一名受处分党员开展回访教育时,该党员诚恳表态。

  为准确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治本效能,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更好地履职尽责,莒南县纪委监委积极部署开展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

  参考受处分党员干部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因素,认真进行筛选,区分不同回访对象,灵活采用家访、座谈、民主测评等形式开展针对性教育。在家访过程中,着重向家属了解受处分对象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上的困难,给予尽可能的帮助,使他们体会到组织的关怀,消除思想障碍,支持理解纪检监察工作。通过到单位召开座谈会,与所在单位领导、同事进行座谈并进行民主测评,全方位了解回访对象受处分后的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为下一步干部使用提供重要依据。对已改正错误、工作表现突出的,群众反映较好的,由纪委及组织部门提出恰当的使用建议。对工作消极、改正错误不积极的,由所在党组织指定帮扶人,跟上帮扶教育,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莒南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召开回访教育座谈会7场,回访受处分党员31人次。(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