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安丘市:成立联合督查组 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22

  “对社会各界捐赠的各类救灾款物,我们都安排镇纪检干事和村纪检委员对款物接收、发放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救灾款物按规定发放到位。目前,尚未发现一起借机侵占、截留、挪用问题。”安丘市大盛镇纪委书记孙海龙说道。

  今年8月,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安丘市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安丘市立即组织抗灾救灾行动。为确保灾后恢复重建物资、资金使用,灾后项目建设质量等不出问题,安丘市纪委市监委立足主责主业,上下联动、强化监督护航灾后重建。市纪委监委机关与镇街区纪(工)委、监察室成立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镇街区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道路、桥梁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针对灾后重建项目多、资金投入大等情况,该市纪委市监委在将监督检查贯穿灾后重建全过程的同时,建立灾后重建风险提醒台账,下发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严格灾后重建相关工作。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仅要冲在一线抗灾救灾,更要认真做好救灾款物接收发放、灾后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安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峰贵表示。(潍坊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