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理论研讨

执行纪律没有例外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7-08-09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剑指“四风”顽疾,一些由来已久的不良习气得到根本性改观,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已然形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但仍有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罔顾禁令,潜入地下,规避监督,顶风违纪。特别是一些处在基层一线的国有企业,自以为天高皇帝远,片面强调企业的特殊性,重业务轻党建,以为只要业务搞好了就能一俊遮百丑,不但没了从严治企的担当,反而干起了监守自盗的勾当,利用公款吃喝玩乐。对李木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就是释放执行纪律国企没有例外、更不能特殊的强烈信号。 

  “四风”问题根深蒂固,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面对潜伏的“四风”问题,必须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一方面,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身正为范,加强对党员干部管理,依靠制度堵塞漏洞,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他律转变到自律上来。另一方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注重监督检查的方法策略,利用大数据、随手拍等“互联网+”技术,消除监督盲区,努力破解各种穿上隐身马甲的“四风”问题,让其无所遁形。(作者林文超系福建省安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中国纪检监察报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