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理论研讨

瞪大眼睛揪出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4-10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6年多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但一些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存在。本案中几名干部职工借给公车加油之机违规给私家车加油,就是“私车公养”的隐形变异形式。

  实际工作中,各地查处的类似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在少数,这也从侧面说明不正之风积习甚深,铲除不良作风不可能一蹴而就,需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仍要以“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的精神,既紧盯老问题,又不放过新情况,坚持违纪必究,从严查处各类“四风”问题,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刘辉 作者系山东省临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