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理论研讨

莫以“贪小”而为之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6-19

  这起案件中,孙建虽然涉案金额不大,但他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顶风违纪收受低保户礼品,性质较为恶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必须严肃处理,形成震慑。

  把自己当成低保户的“恩人”,用公权力去做人情,当事人在思想认识上存在严重偏差。认为自己是最基层的干部,有些小动作组织是不会知道的,殊不知任何人都不能挑战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孙建案的查处给存有这些错误思想的人敲响了警钟。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住要害、集中发力、持续用劲。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对于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出重拳、亮利剑”,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不能忘记“为了谁”,要对应群众的呼声和疾苦改进作风,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作者李铁民系黑龙江省桦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