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垦利县:四项措施提升信访初核质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6-02

  垦利县纪委突出主责主业,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信访初核工作,完善措施,直查快办,进一步提升信访初核质效。 

  领导包案,保障初核效果。对上级交办的信访件,实行领导包案,确定工作任务目标,明确办理时限。包案领导要包核实、包督办、包稳定,确保重要信访件在规定时限内优质办结。 

  整合资源,保障初核力量。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实责、责任科室具体抓、全委办信访”的工作格局,实行案件主办人制,对涉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信访件,确立执纪审查主办人,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纪律审查工作。 

  严格程序,确保初核质量。认真执行信访初核程序,深入分析问题线索,在熟悉案情和掌握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初核方案,采取座谈、走访、调阅相关资料等多种方式,确保准确核实每一个问题。 

  双向承诺,确保初核效率。制定《垦利县纪检监察信访双向承诺工作细则》,做到应签必签、有诺必践、有行必果。对署实名信访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核实、优先反馈,从而提高信访件核实的效率。(东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