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博兴县:今年以来信访监督提醒谈话81人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19

  今年以来,博兴县纪委准确运用处置问题线索“五类标准”,努力实现问题线索“零积压”、审查“零容忍”、结果“零反弹”的综合效益,信访举报受理处置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规范源头,完善举报体系。畅通“人、电、信、网”群众举报渠道,广泛搜集问题线索,在各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信访民情直通车”举报信箱,通过举报平台从信访举报指南、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举报办理程序及原则、信访人的权利和义务等四个方面进行指导,进一步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今年上半年共受理群众举报167件(次)。其中,来访17件(次),来信96件,举报电话14件(次),网络举报件40件。 

  规范评估,完善线索处置。对重大问题线索,可能引起群体性上访的信访举报件、涉及地区稳定的重大信访事项以及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等信访问题,由信访室协同分管领导认真分析,迅速将问题线索报主要领导,提出科学合理的处置意见,及时处理。 

  规范管理,完善工作流程。严格按照“统一管理、集中排查、分类处置、跟踪督办”的原则,对问题线索从受理到办结的整个流程实行动态管理,对问题线索初步核实、拟立案、谈话函询、了结各个关键环节严格按照规定的运行流程办理。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提高初步核实违纪线索成案率,清理暂存线索,坚决减少腐败存量。今年以来,信访监督谈话3件次,提醒谈话81人次,谈话函询3人次。(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