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广饶县:抓好“三重点两环节” 促进信访举报办理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19

  广饶县纪委采取多项措施,提高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广饶县纪委共受理问题线索109件,已办结93件,给予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处分15人。 

  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初信初访“零暂存”工作机制。在信访举报受理中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对初信初访件实行核实和调查,由信访室分清性质、明确管辖,经领导签批后,转责任科室限时办理。同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核查、梳理,做到存量起底、增量归零,实现存量“零积压”、增量“零暂存”。 

  聚焦“三个重点”,规范信访件运转。建立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统一受理和归口处置机制,县纪委各科室受理的问题线索统一归口到信访室集中管理,由信访室建立登记台账,统一接收、统一登记、统一分流,实现“一个漏斗进水”。完善“四账一簿”台账管理体系,实行“三色预警”,确保信访件的科学高效运转。在信访件办理中实行划片分工机制,将县直单位和9个镇(街道)划分为4个片区,分别由信访室和相关纪检监察室包片负责办理片区内的信访件。 

  抓好“两个环节”,限时保质办结信访件。实行信访件办理情况月通报制度,信访室月底梳理汇总各承办科室办理情况呈分管副书记,由分管副书记对各承办科室未办结情况进行调度,整合力量集中突破。推行实名举报办理反馈“四个到位”,对反馈的程序、主体、形式、内容进行进一步明确。(东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