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高唐县:提升信访工作实效 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29

  今年以来,高唐县纪委采取矛盾起底、分类实测、分片包干工作法,从源头上化解信访矛盾,有效提升信访工作实效。 

  矛盾起底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以纪检监察信访网络为骨干,全面、系统地对各镇街、各村居存在的矛盾因素“起底”,集中排查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及时获取群众信访信息第一手资料。 

  分类施策调解,做到“因地制宜”。协调信访、国土、审计、财政等部门,对排查出的苗头性问题,建立“病历”档案,分清类别。针对“病因”,签订双向承诺,一案一策,开出“药方”,有效地防止矛盾激化,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 

  分片包干督导,做到“人人有责”。实行县纪委班子成员分片包案制,挂牌督办,坚持一案双查,在部署时措施到人,检查时考核到人,奖惩时责任到人。注重反馈,根据政策规定及进展情况,及时向上访群众反馈情况。对交办问题一律明确时限要求,提高办事效率。今年以来,高唐县纪委查共处置问题线索3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7人。(聊城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