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汶上县:发挥问题线索作用 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02

  汶上县纪委坚持把抓好信访举报工作作为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切入点,突出日常信访受理、健全完善机制和梳理排查线索“三个重点”,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做好日常信访受理。按照分类处置的原则,对属于乡镇党委、纪委职责范畴的问题,引导群众到乡镇反映,及时督导调度,及时反馈情况。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积极受理12388热线投诉举报,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 

  健全完善三项机制。一是“双向承诺”机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进行答复和处理;二是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包案机制,严格落实包调查、包处理、包疏导教育、包结案“四包”制度,促进问题解决;三是信访举报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求乡镇牵头组成联合工作组,及时调查处理。 

  认真梳理排查线索。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集中排查专项活动,对群众反映基层党员干部吃拿卡要、贪污挪用,特别是在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分类建立台账,有效发挥了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济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