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惠民县:确保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件件有结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08

  今年以来,惠民县纪委持续推进涉纪信访办理程序化,突出重点,严把筛选、初核、时效、纪律“四个关口”,确保高效优质办理信访举报件。 

  严把筛选关,提高问题线索质量。对群众来信来访热情接待、认真分析,对群众电话举报详细记录,特别是反映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由主要领导逐件阅批,以保证不漏掉一个问题线索。认真分析、梳理信访反映的内容和线索,按照问题未调查清楚的不放过、有问题未调查的不放过的原则,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严把初核关,提高问题线索成案率。对要初核的信访信息,始终做到定期分析评估,坚持集体研判,认真分析,找准突破口,切实提高信访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和可查性。截至目前,县纪委直接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44件次,上级转办132件次,其中要结果60件次,经初核后转立案46件。 

  严把时效关,注重信息时效性。为保证信访举报信息传递灵敏迅速、及时准确,在具体工作中分类处理。一是快查快结,对苗头性、倾向性和紧急性的信访举报信息,迅速呈报,在第一时间明确包案领导和案件主办人,及时抽调相关人员成立调查组,迅速处理落实到位,尽可能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二是即办即馈,对直接报送、快查快结的信访信息处理完毕后,及时将结果向县纪委领导反馈,同时,及时将结果向信访举报人反馈。 

  严把纪律关,铸造执纪铁军。严格遵守信访件办理程序、办理纪律、保密纪律,严格各环节工作责任。对办信过程中出现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泄露案情、以案谋私及擅自扣压举报材料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