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菏泽市牡丹区:实行台账式管理 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26

  今年以来,菏泽市牡丹区纪检机关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推行信访举报工作受理、办理、答复全程痕迹化管理模式,完善台账式管理,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 

  建立信访问题线索受理台账。建立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台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台账,区乡镇“下访活动”受理问题线索台账等,由专人负责跟踪并定期形成情况汇报,便于领导掌握办理情况。对上级交办或转办的信访件,党委、政府领导批示件,区纪委直接受理及相关部门移送的信访件等,统一登记,集中管理,避免问题线索遗漏。 

  建立详细分流台账。对移送相关职能室查办或转送乡镇纪委、区直单位纪检组查办的信访件分类登记,对处置方式、分流时间、承办部门或承办人作详细记录,做到流向清楚,责任明确。 

  建立提醒跟踪台账。对交办有关部门核实的信访件,列入提醒跟踪台账,规定办理期限,由专人负责,定期对承办单位办理情况进行提醒跟踪。 

  建立工作督办台账。对上级及领导交办、反映涉及精准扶贫领域问题且内容详实的信访件,作为重要线索列入督办台账,由委局领导负责包案督办,直至结案。(菏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