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威海:把好“三关” 加强信访举报情况分析研判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08

  今年以来,威海市纪委以信访举报大数据为基础,对信访举报情况进行多角度分析研判,为监督执纪和领导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把好入口关。做好“情报员”,对群众通过“信、访、电、网”等渠道的举报件及时登记,分类建立台账。把好分析关。做好“参谋员”,结合形势发展,及时提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的信访分析,形成分析报告,为确定阶段性工作任务提供资料。今年以来专项筛查3次,筛选重要问题线索300多件。把好落实关。做好“督导员”,对初信初访、实名举报信访件,加大督办力度,定期与承办单位沟通,跟踪掌握办理进度。对处理结果做到“四看”,即看问题线索是否查清、调查处理是否到位、群众矛盾是否化解、反馈结果是否满意。今年以来,先后对17件涉及群众利益的信访件进行重点督办,处分4人。(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