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茌平县:信访“小台账”彰显大作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16

  “喂,你好,是县纪委吗?我是某某某,我反映问题调查的怎么样了?”

  “你好!这里是县纪委信访室。请稍等,我帮您查阅一下。”“您反映问题已经审批,正在调查当中,请耐心等待调查结果。”

  像这样的电话,茌平县纪委信访室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接到几个。为了能尽快查阅到来电人反映的问题进展情况,规范信访线索管理,该县纪委对受理的信访线索采取台账式管理。

  “分类建立台账,将信访举报情况都列举出来,信访案件办理情况都呈现在表格中,既方便我们掌握信访举报线索的总体情况,分析一定时期内的信访形势,又能尽快帮助信访人查询信访案件办理进展,大大提高了接访效率。”县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认为这一个个的“小台账”彰显了“大作用”。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高度重视信访线索的科学管理,分类处理信访问题,将信访线索管理规范化作为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在总结利用目前经验,延续有效做法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新建立《一周信访受理情况台账》,每周五向领导报送,使一周信访举报情况一目了然。同时加强保密工作,由专人管理信访线索台账,做好内网信访信息系统的管理和维护,保障系统正常运行,保证数据传输畅通,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聊城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