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昌乐县:加大问责追责力度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20

  今年以来,昌乐县纪委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工作制度、加大问责追责力度等措施,提升信访举报质效。

  在昌乐传媒报、昌乐电视台、昌乐传媒网公开县纪委信访举报方式,组织巡回接访组到镇街巡回接访,注重抓好初信初访工作,明确包案领导、承办责任人、质量要求和办结时限,确保把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坚持完善“信访问题详单全程督办”制度,保证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完善分工包靠制度,对排查出的42起案件建立工作责任台账,责成案件主办人与信访举报人及时对接联系,积极解决。

  按照《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对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在信访件办理过程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影响执纪审查工作质量,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坚决追究责任。目前,已对6个镇(街、区)党(工)委提出提醒建议,对4名党(工)委书记进行约谈,对14名镇街副职和农村党员干部通报批评,并责令写出检查。(潍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