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寿光市:精确诊断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26

  今年以来,寿光市纪委推行开门“坐诊”、带案“巡诊”、集体“会诊”的信访举报“诊断法”,解决群众诉求,破解信访难题,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完善信访接待制度,现场受理,面对面沟通,倾听举报人诉求。同时,通过报纸、官方网站、手机app等多个平台公布举报电话、来信来访地址,方便群众举报。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问题112件。 

  建立纪检干部带案下访工作机制,针对疑难复杂的信访问题,组织纪检干部带案“巡诊”,进一步梳理问题线索,加大对问题线索外围的摸排和调查核实力度,列出明细清单,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在“巡诊”过程中,做到一件信访举报、一名包案领导、一支审查队伍、一套处置方案,快查快结,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聚焦重点,分类研判,集体“会诊”。今年以来,共收集排查成员单位移送问题线索80条,全部转交有关室(组)和镇街处理。(潍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