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德州:一季度受理网络举报469件次 环比上升61.7%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16

  今年以来,德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整合升级网络举报平台,规范网络举报流程,提高网络举报办理效率和质量。 

  在市级层面构建“两网一微一端”举报平台,同时对其他部门受理的网络举报建立协调机制,对属于纪检业务范围内的举报纳入一个盘子及时处理。在县级层面,已选取陵城区、禹城市、武城县为网络举报试点县,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目前13个县级纪委均设置了举报平台,配备了网络举报自助服务设备。在乡镇层面,有条件的乡镇单独设立网络举报自助服务设备,把网络举报延伸到最基层。 

  今年一季度,市级接收网络举报469件次,环比上升61.7%,特别是群众通过手机举报环比上升74.8%。“网络举报不受时间、空间、人数的限制,具有办理快捷、安全可靠等诸多优点。这是网络举报量增加的重要原因。”市纪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德州市纪委还优化升级网络举报平台,建立网络举报实名举报人保护机制,让举报人方便又放心。(德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