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泗水县:开通“绿色邮政”信访通道 实现“零成本”举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21

  今年来,泗水县纪委在不断完善原有信访渠道的基础上,适应新形势的变化,积极探索新渠道、新办法改进信访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开通“绿色邮政”信访通道。印制并组织发放自带邮票的信访信封,该信封已注明收件人为县纪委信访室,信封背面还注明了受理范围和信访举报渠道。群众免费领取信封后,可将想反映的问题线索材料直接寄至泗水县纪委,无需再花邮费,让举报者“零成本”举报党员、党组织和行政监察对象违纪行为。

  集中化解上访问题。对2013年以来的各类问题线索进行筛查,对未办结的案件全部拉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包保常委和责任人员,对账销号。实行派驻纪工委干部到信访大厅接访制度,6个纪工委每年接访2次,每次1个月,平均每个纪工委干部接访1周。

  及时受理网上举报。在依托泗水县纪委监察局网站开设“我要举报”栏目进行问题线索受理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网络问政平台上群众反映问题线索的收集、报送、交办、处理、反馈工作,进一步畅通和拓展与群众百姓沟通的网络渠道。坚持“日处理、周排查”的网络信访举报受理体系,对每一件举报线索及时办理,并按照规定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处理结果。

  继续做好电话受理问题线索。深入开展信访举报件受理和办理情况督查工作,不定期检查举报电话是否有人接听,接听人员态度是否端正,接访人员是否在岗等情况,确保信访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无阻,及时受理、办理接收的信访举报件。

  开通微信反“四风”一键通。利用党风廉政宣传平台“清风泗水”纪委微信公众号,设置反“四风”一键通功能,让问题线索从田间地头直达纪委监督执纪部门。(济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