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枣庄:加大督办力度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29

  今年以来,枣庄市纪委规范信访工作程序,提高督办实效,补齐工作短板,拓宽线索来源,压实基层责任,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确定市纪委交办要结果要情况信访举报件、涉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市委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等10项当前重点督办信访事项。加大督办力度,市纪委分管副书记带队于3月中旬和5月上旬到各区(市)进行督导,逐件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压实责任,提高按期办结率。同时强化问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今年以来,市纪委信访室就5起查实的违纪问题责成承办单位予以问责。按照“谁接访、谁包案”的原则,加大对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和包案件的督办力度。 

  认真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确保来电有人听,来访有人接,悉心听取群众反映问题,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和情绪疏导,把握职责边界,按照“不受理、不协调、不登记”的原则,做好业务范围外来访问题的疏导分流工作。深化双向承诺制,逐步对所有实名举报实行双向承诺,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深入排查信访隐患问题,加强教育疏导,维护社会稳定。今年以来,与初信初访上访人签订双向承诺19起。 

  聚焦重点人员、重点问题、重点工作,对涉及市管干部、下级党委管理的重要职位科级干部、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实行“当日办结制”,在收件后24小时内完成摘报呈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涉及社会稳定问题的信访举报马上办理,即时汇报;对领导签批件,当日转交。今年以来,及时办理各类重要信访举报259件次,保障了线索处置核查的有效时机。(枣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