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东明县:织密信访举报工作网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09

  今年以来,东明县纪委立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等工作,密织工作网,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来电、来信、来访、短信、网络“五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集中管理。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189件次。 

  全面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强化信访监督“早提醒”,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同时,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整理分析,为领导和上级机关决策提供参考。 

  认真落实双向承诺。对业务范围内实名来访的,全部实行双向承诺,由承办室与信访人签订双向承诺书。同时,加大对双向承诺件的督办、催办,在执纪审查结束后,承办室要按期与信访人签订《答复意见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目前,已签订双向承诺书13份。(菏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