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临邑县:设立“阳光信箱” 信访信件实现免费投递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2

  “我通过‘阳光信箱’反映的村干部违纪问题,县纪委很快就立案调查并给予了反馈,‘阳光信箱’让我们感受到了公平公正。”近日,临邑县某村村民徐某说起村里新设立的“阳光信箱”很是感慨。 

  为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临邑县纪委针对乡村偏远和个别上访群众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联合县邮政部门在全县各行政村设立670多个“阳光信箱”,印制绿色邮政“阳光信箱”专用信封,放置在每个便民服务点,方便群众免费取用。群众用“阳光信箱”专用信封向纪委反映问题时,注明“群众来信”字样可享受免费投递服务。邮政部门对“阳光信箱”信件实行优先收发、优先分拣、优先投递。信访室收到信件后,在5个工作日内与承办单位负责人、承办人、写信人三方见面,深入了解情况,以交办或转送等方式交有关部门办理,要求承办单位在60日内反馈办理结果,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德州市纪委)